《土地估价基础》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11-7-29 13:38:20 来源:

 

    邹晓云著,地质出版社2010年5月出版,该书主要是作者在一些关于继续教育、相关专业研讨讲稿以及考试培训等讲义的基础上整理、扩充完成,写作风格保持了原有的通俗性。

    该书试图从一个估价师的视角,以如何理解和开展土地估价为主线建立知识体系,首先是对土地估价行为进行总体介绍,然后介绍作为土地估价对象的土地,以及作为估价核心的地价及其影响因素,接下来介绍的是土地估价基本原理、方法、程序,以及一些重要估价程序的方法与要求,比如土地现场调查、土地区域性调查、土地利用状况分析、市场调查与分析、各种估价方法的实际应用、估价结果的分析调整,以及估价报告的写作等。该书共二十章,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土地估价的主要内容,但前后内容的侧重点有所不同,其中,前七章偏重于介绍土地估价的基本原理、技术方法及程序等,第八章到第二十章则偏重于介绍土地估价实务。图书定价:88元。

协会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邮编:100081 传真:(010)66562319

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,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,版权属原作者所有,如有不妥,请告知,我们将及时处理。

EMAIL: JSD@CREVA.SINA.NET 京ICP备06025283号